北——巷

北巷(北城猫巷)
2098105698
幸识

心悦(龙言短篇)

初次见那位姑娘,是乐正龙牙在一次集会上,那位姑娘身穿一袭白衣,打着油纸伞,在他面前蹲下来,向他伸出手,“起来吧。”姑娘的声音很好听,一下子让乐正龙牙愣了神,等到自己回过神来,看见了姑娘疑惑的眼神,不禁羞红了脸。把手放在姑娘手上,碰到姑娘的手的一瞬间,乐正龙牙只感觉到自己心跳在极速跳动。“咦,你这人,怎么一直抓着我们家小姐的手不放呢?”姑娘旁边的丫鬟说道。这时,乐正龙牙才回过神来,“谢谢姑娘,敢问姑娘是哪家小姐。”“言家。”姑娘笑道,“若公子没什么事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“好。”乐正龙牙点点头,就见姑娘和她的丫鬟向远处走起。看着姑娘的背影,良久,乐正龙牙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好像,那里住进来一个人。






再一次看见姑娘是在自己兄长大寿时,乐正龙牙带着自己的妹妹来到了兄长家。乐正龙牙等到向兄长贺喜后,便走向了兄长家的花园。这花园很大,里面很有多奇珍异草。乐正龙牙坐在亭子里面,“小姐,这乐正家大公子的花园可是举世闻名的,今天我们有机会能进来看看,这可是莫大的福气呢。”一个丫鬟的身影传了过来,“也是,这乐正家大公子的花园里面的奇珍异草甚多。”紧接着,便是那位姑娘的声音。“小姐,前面有个亭子,我们要不要在那里歇息一会。”丫鬟指着乐正龙牙所在的亭子,“也好,走了这么久,也有些累了。”姑娘说道。听到她们说要来自己这里,乐正龙牙有些激动,连耳朵都染上了淡淡的红色。看着姑娘和她的丫鬟越走越近,乐正龙牙感觉自己的心越跳越快。“姑娘,”等到姑娘走到亭子附近时,乐正龙牙禁不住喊了她一声,“敢问姑娘姓名。”姑娘一愣,笑着看了看乐正龙牙,那一刻,乐正龙牙感觉花园里面的花都被比下去了,自己的眼前就只剩下面前这位姑娘。“言家小姐,言和。”言和轻声说道。“言和,言和。”乐正龙牙喃喃自语道,“好名字。在下是乐正龙牙,乐正家的二公子。”言和只是笑笑不说话,“小姐,我们进去吧。”丫鬟对着言和说道,言和点点头。

言和坐到亭子里面,“乐正公子,不进来坐吗?”乐正龙牙回过头,看见言和对着自己笑,心脏跳动的更加厉害了,“不,不了,我,我,我去帮助兄长了。言和姑娘再见。”说完,乐正龙牙便匆忙离开了。背后,是笑意逐渐加深的言和。






第三次看见言和是在当今皇帝举办的宴会上。“乐正家的二公子也不小了吧,何时娶妻啊?”乐正龙牙正在喝酒,就听到一个大臣这样问道,“也是,你大哥,你和我乃是同一辈人,如今,你看看我和你大哥,你也该娶妻了。”皇上的注意力马上转到乐正龙牙身上来了,“在下已有心上人,时日一到,定会迎娶她。”乐正龙牙答道,“这样啊。”皇上看上去有点失望,乐正龙牙点点头。

等到宴会散去,“乐正公子,皇上约您去御花园。”乐正龙牙刚放下酒杯,就听见一个太监对自己轻声说道,乐正龙牙点点头。

“皇上。”乐正龙牙走到御花园,看见皇上的背影,行礼道,“罢了。”皇上走到他面前,“起来吧,陪朕走走。”“好。”乐正龙牙点点头。

“你也不小了,你大哥也给我说了你的婚事……”走了一会,皇上突然说道,“在下已有心悦之人,不用皇上和兄长操心了。”乐正龙牙打断皇上的话,反驳道。“这样的话,朕本来想把言家小姐许配给你,既然你有心上人了,朕也不再强求了。”皇上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。

“言家小姐,是言和吗?”

“正是。”皇上马上笑道,“需不需要朕把她许配给你。”

乐正龙牙点点头,又摇摇头,“我……言家小姐好像不喜欢我。”“喜欢这种事,你可以自己去问啊,你看,言家小姐不就是在那里吗?”皇上笑道,指了前方的一个亭子,乐正龙牙一看,果然,就是言和。

乐正龙牙一步一步向言和走去,“言和。”乐正龙牙轻声叫到,“公子有什么事吗?”言和依旧是微笑地看着乐正龙牙。

“在下有一事想要告诉姑娘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在下心悦姑娘许久,不知姑娘是否心悦在下。”

“心悦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